鹿西安

《颐和园》里余虹说,“现在的我和过去可不一样了,尽管我的现状十分难堪,尽管我心头十分沉重,乌云遮日,可是现在我毕竟可以马上快乐起来,我就是有这个本事。我觉得我有前途,眼下越是悲惨,我就越有前途。” ​
我不晓得为什么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会想到这句话,这句有特殊意义的话。
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前途。
至于悲惨?我一向禁止自己怀有自怜自艾的念头。
我开始思考我比一般人悲惨在哪里,不一会儿就有答案。还是老话,“我像是一个生来就不会快乐的人。”
前几日身体不舒服,躺在床上从日出到日落,光线由阴至暗又转明。我又一次研究起了死亡,我从不否认死亡是好事。我又想拿起手机写一封遗书,以前我没落笔是因为觉得没什么好说的,现在我突然想要为家人写一些安慰的话。
噩梦真的不会停止,洗澡的时候我想到几个月后自己一个人去医院看精神科的样子,好喜欢这种感觉。
我还是坚持原来的想法,我忧虑自己的灵魂会死在十七岁的夏天。
我依旧想去做一些事情,却显得那么丧。
我还是不能停止自罪感,活着就是恶心。
我不厌其烦的安慰其他人,我不再强调自己有病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