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西安

岩井俊二的电影《情书》,柏崇原依旧是我心目中最青春的少年。
年华是封无效信。
藤井树的故事让我想到一句话:年少的时候我暗恋过一个女孩,成年后我喜欢我的未婚妻。
“你好吗?”
“我很好。”
我没忍住地哭泣,因为藤井树的深情。
我流泪了,因为藤井树的家庭。
还有,渡边博子执着的爱以及秋叶深沉的陪伴。

夜晚选择王家卫的《2046》,我最喜欢的暗沉、虚幻的色调,关于那些不可捉摸、虚虚实实的情与欲。
“所有的记忆都是潮湿的。”
“我曾经爱上一个人,我想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我。我发现这个机器人很像她,我开始尝试在她身上寻找答案。我不断的尝试,但她始终没有反应。在我最失望的时候我想过放弃,可很快我又继续。慢慢的我开始怀疑自己,她对你没有反应未必是因为它反映迟钝,也许是因为她对你没有感觉,到最后终于明白,有些事情不能勉强,而我可以做的就是放弃。”
——王家卫《2046》

今日又一次吃撑了,洗手的时候我突然感觉人对食物保持期待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。
除却愉悦的心情,将吃饭这回事完全变为人类生存最基本的需求,因为怀有饥饿感,所以才去饱腹。品尝美味佳肴的意义都变为生存。
这样挺可悲。
然后我想:也许热爱食物就是热爱生活的第一步。

突然想写故事了,准备好就开始执笔吧。

夜还不算太深,我偷偷讲个秘密:我的噩梦从未停过。
Good  night .

评论

热度(1)